沈家君行

当代知识混子与Academic Waste,ENTP,对文学艺术心理学一窍不通的社会科学学生。
已退休的MUNer。

【黑遍全蓝雨】被水淹没,不知所措

#无cp友情向#

#呵,昨天的水淹G市了解一下【广东人的凝视】#

#大概是个段子(bushi。#

#依旧沙雕,没有文笔这玩意,严重ooc,文不对题#

#虽然说是蓝雨进水但其实是蓝雨众人脑子进水【没有你别听我瞎说。】#


1

今天的蓝雨官博发生了什么吗?

答:什么也没有。


2

什么也没有?假的。

今天不仅仅蓝雨官博,所有蓝雨队员的微博集体刷屏:再也不想看到下雨了。

那么G市发生了什么呢?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还是……蓝雨俱乐部屋顶漏水了?(bu)

让我们将镜头转到正饱受水灾之苦的G市,不,蓝雨。


3

喻文州非常优雅的伸出手,拿起了黄少天递给他的——扫把。还是套了塑料袋的那种。


自己多久没用过这种扫把了来着?嗯大概是自从他初三毕业以来宿舍卫生不用扫阳台地了之后就再也没碰过套了塑料袋的扫把,毕竟扫个地什么的真的不用塑料袋,而且用了塑料袋会增大接触面的粗糙程度从而增大摩擦力。


那么为什么要套塑料袋呢?

答案是:扫水啊。

难道你扫阳台的时候泼完水不用塑料袋扫把你扫得动吗?


4

所以蓝雨到底发生了什么?

没什么也就外面下了十二个小时的大雨街道积水了而已。

也就街道积水了然后漫到了俱乐部一楼了而已。

也就俱乐部一楼整整积了两三厘米的水而已。

没错嘛,就是而,已。

哦对了,其实蓝雨门口是有台阶的。


5

其实本来扫水这件事不用选手们出马的。

为什么没有员工?

大家都在G市的路上堵着了啊。

因为G市海珠天河越秀等区地下隧道全部灌了水,不深,也就刚好能没到车顶吧。

看!隧道里有车在漂!

不,其实只是露了个顶。

然而你以为这就结束了吗?

让我们来看看蓝雨员工们的吐槽:

“队长!经理!我要请假!十多公里的路程我早上七点出发的九点半还没走到五公里!”

“经理我车熄火了!一不小心把车开进了水深的地方了……”

“经理我已经尽力了!我现在车还在小区门口堵着呢!”

“呜哇今天地铁全部取消啊qwq我没车雨又大怎么上班啊!”

……

如上等等。

你还觉得会有清洁人员吗?


6

为什么大家没有去训练呢?

喻文州:哦因为台风刮断了网线啊。而且一楼的水不扫掉很快墙会坏的。

【其实只是蓝雨众人借俱乐部进水外加台风的名义明正言顺偷一天懒。】


7

今天的蓝雨战队非常的和谐(并不)。

黄少天心情颇高地哼着歌,将茶几旁边的水扫进垃圾铲里,然后转身走向门口,企图将它倒出门外。

然而,一把飞来的扫帚打到了他的脚上,黄少身子歪了歪,垃圾铲里的水全部都倒到郑轩的裤脚上。

“黄少!”卢瀚文小心翼翼地蹚水过来,捡起自己刚才手滑脱落的扫把,一把扶住了差点失去平衡跌倒在水里的黄少天。

“压力山大啊,我昨天洗的裤子还没干呢。”郑轩一脸苦大愁深,看着已经湿透了半截的裤子——他只有两件队服啊,而且……

那水可是从垃圾铲里倒出来的。

“啊对不起啊郑轩回头我借你条裤子我也没想到垃圾铲这么一歪居然直接倒你脚上了……哎呀谁在后面摆了个盆!”黄少一边絮絮叨叨地站直了身子,后脚跟却踩一个光滑的东西,那东西往下一翻,他瞬间感觉到自己的裤子……也湿了。

回头一看,是一个绿色的盆,已经被他踩翻了,正在水上随波逐流。

微草绿。黄少天自然而然的上纲上线想到了庙药之争。

“我觉得黄少……你还是考虑一下你的裤子吧……”宋晓颇为无语地看着他那几乎全湿的裤子,刚才那个盆是喻文州拿来装水的,他们几个知道的当然不会踩到,谁知道黄少天误打误撞直接踩翻了一满盆的水。

徐景熙和李远友情提出借他们难兄难弟(并不是)一条裤子。


8

喻文州从楼上拿了个抹布下来整个人都是懵成一条咸鱼的。


等等你们对蓝雨可怜的墙做了什么?

原本洁白光洁的墙,现在很凄惨的多了几道黑印,就像白宣纸上的几道墨痕。


他开始逐一用眼神审问蓝雨众人。


郑轩?

郑轩十分无畏地迎上了他的目光顺带还点了点头。


李远?

李远神色如常。


宋晓?

宋晓根本没注意到喻文州在看他,依然埋头扫着水。


惊喜儿?

少天?

瀚文?


喻文州微笑着,用古井无波而意味深长的眼神扫过一楼大厅,结果……一无所获。

他决定直白一些。

“墙是怎么回事?”


“哦,墙啊。”徐景熙十分淡定,“刚才轩哥不小心把脏拖把扫到了墙上。”

喻文州笑容一僵。

郑轩感觉到了脊背上的一阵凉意。


黄少天见势不对,开始思考起了如何解救好兄弟郑轩的问题——唉。


他觉得自己机智极了。


“唉队长你觉不觉得那个很像我们蓝雨队徽的一部分?”

 喻文州不明所以。

“反正墙都白不回来了还不如让它有点艺术美是不是队长?”


9

后来发生了什么?

喻文州觉得自己被拐上了贼船。

一群职业选手,开始按着蓝雨队徽等比例放大在墙上拿墨水画起了队徽。

然后,蓝雨一进门右边墙上显眼的地方,多了一个黑白色的,歪歪扭扭的蓝雨队徽。

他觉得今天根本不是俱乐部进水的问题,而是……

大家是不是被水浸了也跟着进水了。

喻文州感觉自己被水淹没,不知所措。


10

蓝雨-喻文州v:【蓝雨外面满是水的街道.jpeg】

回复:微草-王杰希v:听说今天G市暴雨红色预警,蓝雨没有被水浸吧。@蓝雨-喻文州v

兴欣-叶修v:哎哟我觉得蓝雨的网线没被台风刮断就已经很不错了,不过被水泡成这样也是挺可怕的。珠江泛滥了吗?

轮回-周泽楷v:保重。

蓝雨-黄少天v:哇周泽楷你这保重非常的有歧义啊什么叫保重我们蓝雨没人伤亡啊也就是蓝雨进水了而已保重什么呢?

烟雨-楚云秀v:我们这边热的要起火,蓝雨倒是先被水淹了啊,心疼。

霸图-张新杰v:G市水漫的挺严重的,喻队你们小心。

蓝雨-喻文州v:谢谢各位关心,我们蓝雨暂时还行,但是,我觉得这个布星。

【蓝雨墙上的黑白队徽.jpeg】


-END-



评论 ( 24 )
热度 ( 204 )

© 沈家君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