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家君行

当代知识混子与Academic Waste,ENTP,对文学艺术心理学一窍不通的社会科学学生。
已退休的MUNer。

【黑遍全蓝雨】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

#纪念9.16袭击广东的台风山竹#

#与纪念6.7广东暴雨的那篇是姊妹篇#

#我jio得我可能是个黑粉了(不你)#

#大概是个段子,ooc有,沙雕剧情更有#

#小可爱你的点文 @秋月瞳 【假的。】【广东同胞自抱自泣】#

#悄咪咪地放出6.7广东暴雨纪念篇 被水淹没,不知所措#


1.

    广东真的是一片多灾多难的地儿。

    此话怎讲?

    每年不来一次大点的具有破坏性的台风简直担当不起中国的“对外开放”门户这一称呼。

    毕竟不能也做不到把人家台风关门外吧?

    于是乎,广东的群众们,对于台风十分的亲切和熟悉——就像一个随时来随时走的亲戚一般。

    正当全国人民都在担忧广东的生命财产安全时,广东的同志们在担忧放假不放假。

    太真实了。

2.

    比如说现在的蓝雨。

    “上级通知——”

    “放假吗!!!队长!!!”卢瀚文的眼睛瞬间就亮了起来。

    喻文州没说话,只是扯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秉承上级精神,”黄少天不知道什么时候窜了上去,十分大声且抑扬顿挫的朗读道:“只要网不断……”

    突然一下子就没声了。

    蓝雨众人,就这样看着黄少天的表情瞬间凝固,然后,静鸡鸡地瘫坐在了地上。

    喻文州同情地叹了一口气,接了下半句话。

    “……训练照常进行。”

    蓝雨众人表情崩坏。

    拜托今年6月7号那次还不吓人吗!!!

    郑轩一不小心一激动,把鼠标拔了下来。

    李远正在进行的训练被这横来一刀打断,召唤师无情地掉下了悬崖摔掉了一管血。

    宋晓一口水喷到了对面无辜而怨气满满的徐景熙身上。

    卢瀚文仿佛像是听见了“这周作业不太多”一样懵逼。

    “但是……”

    这一个转折让蓝雨像是加了圣愈术一般充满了希望的光辉,亮得让喻文州有些睁不开眼。

    其实只是窗帘没关好而已,喻队。

    “……由于台风“山竹”的关系,周六训练取消,战队做好防护工作,周日只能待在宿舍不得外出。周一只要网不断,训练照常进行。”喻文州瞥了一眼瞬间又开始恢复了活蹦乱跳的黄少天,微笑着读了完整的通知。

    “经理英明!!!”

    “啊啊啊队长!!!我可以不做作业了!!!”

    “走啊组团吃山竹庆祝啊!我请客!!!”

    如此等等。

    诸君似乎太过乐观了点。

3. 

    “黄少,你这贴的啥?”

    宋晓拿着一卷米黄色的胶带,不解地看着窗户上那四个大字:

    山竹退散。

    浓浓的邪教气息扑面而来。

    “看别人也有这么贴的,我贴一个试试。”黄少天从桌子上蹦下来,四顾周围他贴的这个分外瞩目。

    “可是……”宋晓还没反应过来,就见黄少天又回到了桌子上,瞬间心中警铃大作。“黄少你又要干嘛。”

    “没什么,”他的回答被刺耳的撕胶带的声音几乎淹没,胶带在窗户玻璃上又留下了一个漂亮的米字型。“我可不想让蓝雨的窗户破了一地。”

    “挺明智的做法,”喻文州抱着一大堆花盆从门前走过,“但是我平常还真没注意这群人养了这么多花。”

    “啊其实,”郑轩抱着一盆发财树路过,“这都是食堂大叔们春节逛花市买的……队长你看那盆葱,他们种来吃的,还说什么以后就不用担心食品安全了……压力山大。”

    没过多久,蓝雨的走廊上便形成了一条花草相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bushi)道路。

4.   

    山竹当天,卢瀚文吓得跑到了喻文州宿舍。

    “队长!!!我感觉我窗户快破了!!!”

    喻文州正试图安慰因为看见窗外三棵树倒了而被吓到的卢瀚文,黄少天又跑进来了。

    喻文州头疼地揉揉太阳穴。    

    “怎么了少天?”

    “窗户漏水了。”黄少天无奈,“外面风压太大,窗户里的水排不出去,全都进屋里了。现在训练室地板上已经积了一层大概一两厘米高的水了。”

    “……”三个人想起了当年被暴雨支配的恐惧,不由得沉默了下来。

    “对了,郑轩他们人呢???”

5.

    “轩哥,你确定这样行?”宋晓吞了一口口水,转头望向同样有些迟疑的郑轩。

    四个人不约而同地停下了脚步,围在面前这扇通向天台的门前。

    “应该行吧……”郑轩也有点不确定。

    “你从哪看的。”徐景熙有点怀疑。

    “UC。”

    “少年,现在像你这样的老实人不多了。”徐景熙叹了口气,十分郑重地拍了拍他的肩。

    最后谁都没有上前。

    因为实在是太可怕了。

    脚下的地板都在轻微的颤动着,眼前这扇脆弱的门“咣当咣当”的响,仿佛随时都会被强劲的风压摧毁。透过玻璃隐约可见外面的雨丝被风吹得几乎平行于地面在下,而风呼啸着刮过,其间夹着这一些不明物体——比如说一只……鸟?一只瑟瑟发抖靠在他们的门框上的鸟???

    “这鬼台风,鸟都飞不动了。”李远叹息道,“不过我觉得轩哥说的有道理,外面流体速度大压强小,屋内压强大,压强差到了一定程度确实容易压破窗户。”

    “那就这样吧。”郑轩抱着必死(?)的决心上前,握住了门把手。

     他感觉自己的心脏的振幅都快跟着这扇门一样了。

     “bang!”

     站在他身后的徐景熙低呼一声,被风吹得后退了几步,顺带把险些吹飞的郑轩抱住了。

    李远感觉自己眼前一片模糊,被压在墙上动弹不得,顺带他觉得自己好像今晚不用洗澡了。

    正巧在门后的宋晓一个激灵躲过了拍过来的门,目瞪口呆地看着雨水一泻千里地灌进屋子里,还夹杂着一些什么树枝啊什么树叶啊塑料袋啊甚至有不知道谁家的一件衬衫。

    哦还有那只鸟。宋晓小心翼翼地上前把它抱在怀里,鸟也像被吓到了,窝在那里一动不动。

    在楼下的喻文州黄少天和卢瀚文听见了这一声怪响连忙出门,只见宿舍楼梯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流水。他们急忙冲上顶楼,就看见了这样糟糕的一幕。

    “……乜嘢。”三人懵逼。

6.

    后来蓝雨集七人之力还是把门关上了。

    怎么关的呢,把床头柜什么的全堆上来关的,因为门锁由于刚才的撞击已经坏掉了。

    除此以外还留下了顶楼走廊的一层烂摊子。

    喻文州心情复杂的看着宋晓怀里的鸟。

    “队长……”搞了事的四人做好了加训准备。

    “这鸟挺可爱的。”

    “啥??”

      卢瀚文看着一地的水和狼狈的郑轩他们,莫名其妙地想唱“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

       当然,他没唱出来。

7.

    从此以后蓝雨俱乐部住进了新成员。

    很奇怪,这鸟不知道怎么了也不往外飞,不加笼子也会留在这里。

    大家给它取名为“蓝溪”。只是因为懒得取名截了公会名字。

    蓝雨众人周一的时候还是没能逃过训练命运。

    原因是喻文州拿着UC的新闻语重心长地跟他们说你看深圳的周一翻山越野(?)都去上班了我们广州比深圳好怎么能不训练呢。

    搞事四人组还是被加训了两个小时。

    “山竹”终于风平浪静了。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8.

    蓝雨战队-v:感谢大家关心,蓝雨一切都好。顺带大家了解一下我们蓝雨的新成员,叫蓝溪~

【蓝溪在一楼大厅乱窜.jpg】

热门评论:

山竹退散:蓝雨一切都好就行呜呜呜,坐标江门,山竹C位出道的那个市,被台风吓到一直在担心广州那边……

风萧萧兮易水寒:啊吉祥物吗!!!好可爱的鸟!!!

只要我游得够快广东人就抓不住我:恭喜蓝溪加入我大蓝雨鸭!!他药告诉我你们羡慕吗!!我们有吉祥物了!!!

蓝雨-黄少天v:天啊下次要是看到山竹我先捏爆它。

蓝雨-郑轩v:这个山竹一点也不好吃……压力山大。

兴欣-叶修v:啧啧黄少天都说这么少话了。恭喜蓝雨一切都好。

蓝雨-喻文州v:谢谢叶神^_^//@兴欣-叶修v:啧啧黄少天都说那么少话了。恭喜蓝雨一切都好。

雷霆-肖时钦v:本来我以为武汉被水淹已经很惨了,蓝雨外出小心啊。

霸图-张新杰v:一切小心。

轮回-周泽楷v:前辈小心。

微草-王杰希v:祝贺。顺带鸟挺可爱的。

展开↓


PS 嗷嗷嗷神tm山竹!!!感受到我的满满的怨念了吗!!!下雨的时候我差点以为我要游泳回学校!!!

【山竹,你已经是个成熟的台风了,要学会自己把大家的作业吹走了.jpg】

鸟那个梗是在网上看到的,那只鸟缩在他家窗户那里,最后那位网友开窗让它进来了~可萌了那个小表情。

顺带深圳香港珠海澳门江门台山广州佛山的同学们告诉我你们还好吗!!!

评论 ( 36 )
热度 ( 163 )

© 沈家君行 | Powered by LOFTER